央广网

第二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在长沙开幕 助力中波文化交流

2017-12-04 14: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2月4日消息(记者邓文辉)今天(4日)上午,第二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活动在长沙湖南师大隆重开幕。持续5天的活动将为湖南带来了一场充满异国风情的文化盛宴,也将助力中国与波兰之间的文化交流。

  

  艺术除了展示艺术创作之外还可以展示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基金会可以将音乐戏剧电影视觉艺术和新媒体结合在一起。在2010年至2016期间组织了七届欧洲艺术院校座屏展示的艺术同时在艺术节期间还组织了艺术圈的夏季电影展映参加艺术圈艺术节的不但有艺术大师等还有来自19个国家的艺术家和艺术院系的36学生。

  

  波兰艺术圈基金会一直致力于波兰与世界的文化交流,尤其在与中国的文化艺术交流领域做出了很多贡献。艺术圈基金会的主席和艺术节的发起人是沃依切赫·马耶夫斯基先生他曾组办了范围很广的各种文化活动很多杰出的世界文化名人都参加过他举办的国际艺术节。几年与中国电影人合作在波兰积极推广中国文化的同时提出中国举办艺术圈-中国行的倡议

  

  “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活动是依托于《2016-2019 中波两国文化合作议定书 》的相关内容,以推动中波文化交流为目的的重大国家级事件,旨在加深中国与波兰之间的了解,增强中波之间的互动,促进两国艺术家合作与交流。第一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活动于2016年10月在北京等6座城市成功举办,加深了中国与波兰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第二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厅与波兰艺术圈基金会共同主办活动2017年12月4日至12月8日包括开幕式、海报展览、钢琴音乐会、钢琴大师班、爵士音乐会、爵士大师班、设计工作坊(多场)、多媒体工作坊、讲座(多场)共九项交流活动。12月7日,爵士乐队还将在长沙红咖俱乐部进行一场公益演出。

编辑: 郑睿

第二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在长沙开幕 助力中波文化交流

今天(4日)上午,第二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活动在长沙湖南师大隆重开幕。持续5天的活动将为湖南带来了一场充满异国风情的文化盛宴,也将助力中国与波兰之间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