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艺道游学”走进南粤古建筑 开启慈善徒步写生活动

2017-12-07 2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7日消息(记者何伟奇)自今年八月以来,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旅游局主办的“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少儿绘画大赛”举办了系列活动,让广大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南粤古驿道文化生动精彩、独具创造性的一面。近日,童楽嘉美学馆通过“文化+公益”相结合的形式,20多组学员家庭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素有“江头毓秀,叠滘水乡”之称的佛山市南海区江头村进行爱心徒步及南粤古建筑写生活动。

    江头村始建于清康熙五十九年,至今有五百多年的历史,于2014年被列入广东省首批传统村落名录。活动中,孩子们跟随老师的讲解感受古村落的风俗文化。走进江头,但见绿水环绕,老榕垂根,小船可数,在古建筑江氏宗祠见识了镬耳封火山墙、龙船脊、抬梁式木构架的传统工艺之美。

    本次活动主题为“艺道游学·为爱行走”,广东省佛山公益会携手“艺道游学”开启慈善爱心徒步写生活动,旨在让学生在快乐的游学中领略了南粤古建筑的风采,学习关于传统艺术的知识。据悉,此次系列课程的作品全部由童楽嘉美学馆收集,所有作品将用于爱心拍卖,所得善款将用于公益组织,让孩子的学习成果能在公益和爱上得到延伸。

编辑: 黄永旭

“艺道游学”走进南粤古建筑 开启慈善徒步写生活动

自今年八月以来,“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少儿绘画大赛”举办了系列活动,让广大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南粤古驿道文化生动精彩、独具创造性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