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中国康养论坛在四川攀枝花举行

2017-12-11 09: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11日消息(记者刘涛 攀枝花台记者刘广军)12月9号至10号,由民革中央、四川省政协共同主办,攀枝花市、秦皇岛市承办,以“康养攀枝花·东方太阳谷”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阳光花城攀枝花举行。

  两天来,600多名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国内康养产业发展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产业发展成效显著的城市代表齐聚盐攀枝花,互动交流,碰撞思想,畅谈产业走势,纵论政策支持,切磋成功经验,为攀枝花做好“阳光”文章“解锁”新难题,为新时代全国康养产业发展探寻崭新路径。

  近年来,攀枝花市立足得天独厚的 “六度”优势,大力发展“康养+”五大业态,逐步由传统的工矿基地向“阳光花城·康养胜地”转型。据了解,2012至2016年,攀枝花全市接待游客总量从852.57万人增加至2062.52万人,年均增长24.72%,旅游总收入从66亿元增加到242亿元、年均增长38%;去冬今春入攀过冬康养人群突破15万人次。

  论坛期间,民政部为攀枝花市获得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称号授牌。

  论坛还先后举办第三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成果展、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全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产业投资推介会。成果展集中展示了攀枝花市及秦皇岛市、北京市西城区、常州市等17个城市的康养产业发展成果,以及 40多家企业在康养产品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投资推介会累计签约项目77个,投资总额648.73亿元。

  参加论坛的四川、北京、河北、云南、江苏、浙江、山东、山西、湖北、贵州等19个省市城市代表,还共同触摸电子手印,成立康养产业城市联盟,发起了“建立务实交流合作机制、加快完善康养产业链条、大力提升康养产业层级”的康养产业城市联盟倡议。

编辑: 郑睿

第三届中国康养论坛在四川攀枝花举行

12月9号至10号,由民革中央、四川省政协共同主办,攀枝花市、秦皇岛市承办,以“康养攀枝花·东方太阳谷”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阳光花城攀枝花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