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造梦者”徐文荣:“圆明新园”明年7月1日全面开业

2018-01-11 13: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东阳1月11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作为徐文荣“这辈子最大的梦想”,投资达300亿元、占地7000余亩的横店“圆明新园”历时5年全面建成。1月10日下午,83岁高龄的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用他苍老但却铿锵的声音向世界宣布:“圆明新园将于2019年7月1日全面开业。”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东方好莱坞”横店的发展是改革开放40年的一个缩影,徐文荣是这背后最大的功臣,堪称“造梦者”。徐文荣在他的口述传记《风雨人生》的第一页中说:“一个梦实现了,就会有一个新的梦想……新的梦想总是在前面引领着你。正是因为我心中的梦想还没有全部实现,所以我必须天天努力地去工作。”

  人老心不老,越老越“折腾”。10年前,“办过好几百家工厂”、创立了横店集团、创造了横店影视城的徐文荣,在70多岁的年纪又开始追逐新的梦想,也是他这辈子最大的梦想:重建圆明园!为什么要建?徐文荣认为,国衰园毁,盛世兴园,复兴传统文化,希望圆明新园激发人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其次是继续为横店人民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希望“全世界人民都来”。

  徐文荣表示,圆明新园的建设“不要国家一分钱补贴,不要银行贷款一分钱,不向企业摊派一分钱,不向老百姓借用一分钱”,历时五年全面建成。横店圆明新园总占地7000余亩(利用四荒地为主,内含自然山体),总投资300亿元,复建了北京圆明园84%的建筑景观,增建的面积超过原来的一倍。横店圆明新园分为新圆明园、新长春园、新绮春园、新畅春园四大园区。

  据了解,目前,“圆明新园”被浙江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东阳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基地;被工信部命名为中国横店工业文化科学科技实验基地。

编辑: 郑睿

“造梦者”徐文荣:“圆明新园”明年7月1日全面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