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交管部门开展直升机应急演练 保障春运期间群众出行安全

2018-02-14 00: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2月13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夏震宇)记者从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结合历年春运交通大数据与今年交通拥堵缓行走势,预测春节前期为拥堵缓行峰,为保障春运期间群众出行及道路交通安全,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金汇通航天津分公司共同开启“共护平安回家路”春运直升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今天上午9时许,救援直升机从天津基地起飞途经荣乌、滨石、津沧、京沪等高速公路天津段进行空中巡航,交警从空中俯瞰进津和出津高速车流,及时与地面交警进行联动,疏导交通。救援直升机飞行至王庆坨服务区上空进行空地模拟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记者了解到,航空医疗救援是现代化医疗体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其快速、高效的优势,在国外发达国家已成为常规救援手段,并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空中救援体系。根据欧美相关实证研究,通过选取数千名患者进行案例比对,发现航空医疗救援可以有效节约医疗时间、有效提升医疗处理质量。

  近年来,天津市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人们在享受私家车带来便捷交通的同时,也存在交通事故意外伤害的威胁,尤其在春运期间,公路返乡客流迎来高峰,部分路段存在压车缓行,这就给天津市高速公路应急救援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了丰富应急救援保障机制,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努力完善“天津市公路救援保障体系”开展合作,通过资源整合,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为便捷、快速及个性化的道路交通救援服务。

  本次演练活动也是天津市首次在春运期间使用直升机进行空中应急救援演练,并将于2月14日和2月15日开展直升机空中巡航,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编辑: 范斯腾

天津交管部门开展直升机应急演练 保障春运期间群众出行安全

记者从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结合历年春运交通大数据与今年交通拥堵缓行走势,预测春节前期为拥堵缓行峰,为保障春运期间群众出行及道路交通安全,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金汇通航天津分公司共同开启“共护平安回家路”春运直升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