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近海疆卫士——艺术家到海警舰艇采风

2018-02-18 23: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2月18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石磊)“祖国把海疆交给我,我把海疆放进心窝……”2月18日上午,海南海警二支队46301舰飞行甲板上,官兵们用嘹亮的歌喉欢迎支队队歌创作者车行、常俊杰两位老师凳舰与官兵座谈采风。

  期间,车行、常俊杰两位老师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海警舰艇各战位,详细询问了官兵海上执勤生活状况,并向官兵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在座谈交流中,两位老师分别分享了《祖国把海疆交给我》这首歌曲的词、曲创作历程。车老师说到“我是站在一名海警战士的角度来写这首词的,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写到官兵的心坎里”。常老师讲到“这首歌的谱曲也是充分考虑到了舰艇海上巡航的实际,而将中西旋律进行了结合”。官兵们纷纷表示这首歌的歌词紧贴执勤生活实际,鼓舞人、激励人、感染人,节奏铿锵有力,蕴含着舰艇劈波斩浪航行的感觉,是大家海上执勤最好的精神食粮。

  两位老师通过与舰艇官兵进行零距离交流,感受了海警官兵的精神风貌,向官兵传递了积极、健康的文化能量,更是对海警部队文化建设的一次传经送宝。

编辑: 巩盼东

走近海疆卫士——艺术家到海警舰艇采风

“祖国把海疆交给我,我把海疆放进心窝……”2月18日上午,海南海警二支队46301舰飞行甲板上,官兵们用嘹亮的歌喉欢迎支队队歌创作者车行、常俊杰两位老师凳舰与官兵座谈采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