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夜抵达不用愁 广州市多举措助力节后抵达白云机场旅客平安回家

2018-02-22 11:15:00来源:央广网

广州市多举措助力节后抵达白云机场旅客平安回家

  央广网广州2月22日消息(记者郑澍)目前,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已经逐步到来。为做好返程旅客疏运工作,市交通部门组织广州公交集团坚持“温馨春运、与爱同行”,全程做好春运期间夜间抵达白云机场的返程旅客的疏运保障工作,为广大旅客提供快捷、平安、放心的服务,助力市民“轻松回家”,让返程旅客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保障给力,多交通方式疏运深夜抵达机场旅客

  为保障返程回家的广大旅客得到及时有效地疏运,特别是保证深夜抵达白云机场等重要枢纽站场旅客能及时方便回家,市交通部门积极采取多种保障措施疏运深夜抵达机场旅客,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一是组织出租车保障运力在客流高峰期到白云机场载客。节后春运客流高峰期间,市交通部门组织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每天23:30至次日3:30分批安排400台至800台出租车运力前往白云机场疏运旅客,确保机场到达旅客快捷、及时回家。仅20日晚间,白云集团出租车公司就组织出租车运力600台次,旅客只需等待几分钟时间即可乘坐保障出租车离开。二是做好机场客流实时监控,及时补充现场运力。市交通部门除通过现场监控方式外,还通过远程视频监控、客流分析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实时掌握白云机场航班及客流动态、出租车调度场及上客点情况,提前合理调度车辆,确保运力充足,旅客疏运及时。三是安排工作人员做好现场乘车引导、车辆调度工作。节后春运期间,市交通部门组织公交集团在白云机场等重点枢纽站场及各接驳点,每天安排不少于100人做好旅客疏导、车辆调度、服务监控等工作,确保措施做严、做细、做实,助力“温馨春运、与爱同行”。

  随着节后客流高峰到来,广州公交集团进一步增加出租车机场补充运力数量2月20日22:00-21日凌晨4:00大年初六,公交集团指派到白云机场的出租车保障运力达678辆,比之前几天增加了50%,疏运旅客1472人。公交集团更安排现场工作人员实时监控客流情况,随时起动约租车作为应急运力保障,当连续15分钟调度场内出租车保有量不足时,工作人员立即通过信息调度中心调度机场半径5公里范围内的出租车立即空车进入白云机场保障,确保白云机场出租车运力保障充足。

  采用“机场大巴+出租车”组织运输模式,快速疏运到达旅客

  节后春运期间,市交通部门会同白云机场和广州公交集团、于2月20(年初五)日至3月5日(年十八),每天夜间23:00-航班结束期间,在市中心设置三个“机场大巴+出租车”接驳站点,分别是体育中心东门、昌岗站、广州火车站,让机场开出的3条机场巴士线路实现与站点出租车的便利接驳,方便旅客节后返程。每晚23:00-次日凌晨保障结束,广州公交集团在接驳点安排600余车次的出租车进行接驳,实现白云机场深夜抵达的返程旅客快速疏散。公交集团在今年春运期间首次尝试在公园前、昌岗这两个市内客流量集中的地铁交汇点设置出租车保障点,既方便从机场乘坐机场大巴的旅客,也兼顾保障乘坐地铁离开机场或南站的返程旅客能便利接驳出租车。

  据统计,20日晚间,共组织机场大巴运力28车次,疏运旅客961人次;安排出租车运力142台次,疏运旅客237人次,此运输模式及现场工作人员的服务,受到不少返程回家旅客的欢迎和点赞。

编辑: 郑睿

广州多举措助节后抵达机场旅客平安回家

目前,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已经逐步到来。为做好返程旅客疏运工作,市交通部门组织广州公交集团坚持“温馨春运、与爱同行”,全程做好春运期间夜间抵达白云机场的返程旅客的疏运保障工作,为广大旅客提供快捷、平安、放心的服务,助力市民“轻松回家”,让返程旅客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