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上千个植树点植树380多万株

2018-02-22 23: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22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刘星欣 陈元媛)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从今年起,每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今天,全市掀起义务植树热潮,38个区县的上千个植树点,30万人植树380多万株。

  上午10时许,重庆江津区现代农业园的两江艺农主会场人头攒动,干部群众拿着铁锹埋肥、铲土,共同为建设美丽江津添新绿。经过约1个小时的辛勤劳动,1500株香樟被顺利栽植,20亩土地披上新绿。

  与此同时,在白沙镇石盘山、杜市镇太公山、李市镇猫山等全区263个分会场也同步开展了植树活动,1万余名干部群众种下桂花、黄桷树、桉树、竹子、杉树、榕树、樱花等树木共计7万余株,980亩帅乡土地再添蓬勃生机。

  在南岸区广阳岛北侧长江岸边,种植树木包括黄葛树、柳树、樱花、红叶李、山茶等,共计2700余株。区里还不断创新义务植树的方式,积极推行“古树名木”挂牌认养活动,倡导全民参与,形成全社会参与“爱绿、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编辑: 巩盼东

重庆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上千个植树点植树380多万株

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从今年起,每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今天,全市掀起义务植树热潮,38个区县的上千个植树点,30万人植树380多万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