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春运落幕 乌鲁木齐同城两站共计发送旅客157.04万人次

2018-03-13 2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1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实习生王晓黎)今天,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乌鲁木齐同城两站共计发送旅客157.04万人次。春运结束后,返程务工流仍将持续,乌鲁木齐站多项措施为务工客流提供出行保障。

  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厅内,48岁的范良富拉着行李箱正准备检票进站,前往喀什打工,他告诉记者:“我是从重庆过来的,在这打工五年了,本来打算正月十五之前回来的,买不上票,就这几天才回来。”

  乌鲁木齐站客运值班员张建辉介绍:整个春运期间,乌鲁木齐同城两站共计发送旅客157.04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幅10%,其中,服务重点旅客1106人次。张建辉:“春运期间加设快速通道、自助售取票机、安检通道、重点旅客服务、丝路明珠服务,增加安检通道两站共有31条,平均每个旅客进站能够压缩10分钟以上,总共增加了20多台售票机,让旅客随到随取票随上车。我们还开展了志愿者服务、送福回家、元宵节送汤圆活动让旅客在进站候车过程中能够体验温馨的氛围。”

  春运结束后,铁路部门还将在四月迎来返程务工流高峰,张建辉说,目前各项应对措施已经落实到位。张建辉:“按照春运标准常态化执行,针对下行中转客流,加强站台人员配备,保障在关键位置、关键地点、关键时间段有人盯控,保证四十分钟之内的旅客能从出站口进行快速中转上车,不用出站,让旅客更美好的体验继续延续下去。”

编辑: 郑睿

2018年春运落幕 乌鲁木齐同城两站共计发送旅客157.04万人次

今天,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乌鲁木齐同城两站共计发送旅客157.04万人次。春运结束后,返程务工流仍将持续,乌鲁木齐站多项措施为务工客流提供出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