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出“中英街”边境特别管理区网上预约系统正式启用

2018-03-21 1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3月21日消息(记者杨振)将身份证放在识读区,三四秒钟后,打印出口便吐出了通行证。3月20日,进出中英街边境特别管理区办理通行证的网上预约系统正式启用。

  据在现场值班的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办证中心值班人员介绍,为服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今年年初,省公安厅提出将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自2018年1月1日起,取消了深圳沙头角、珠海茂生围边境特别管理区通行证办证收费。同时逐步配套出台证件改版、网上预约、自助取证等措施。“网上预约试运行了一段时间,主要是检验系统是否稳定。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3月20日起正式运行。同时,通行证也从过去的对折纸质版,改为卡片样式。”

  据介绍,目前居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在盐田”或“畅游盐田”,点击底栏中的“盐田游”选项,选择“中英街预约”。需要提醒预约者,预约时间至少比出发时间提前1天,可提前7天预约。目前每天的网上预约配额是4000人,上午下午各2000人。

编辑: 刘拓拓

进出“中英街”边境特别管理区网上预约系统正式启用

将身份证放在识读区,三四秒钟后,打印出口便吐出了通行证。3月20日,进出中英街边境特别管理区办理通行证的网上预约系统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