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明前夕 宁夏举行公安英烈纪念活动

2018-04-03 20:00:00来源:央广网

  

  敬献花篮

  央广网银川4月3日消息(记者徐升)今天上午,银川市福寿园“4.20”烈士纪念广场上气氛庄严肃穆,一束束鲜花寄托着人们缅怀之情。清明前夕,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机关在这里举行公安英烈纪念活动,深切缅怀公安英烈,大力弘扬公安民警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奉献精神。

  上午915分自治区公安厅、银川市公安局领导代表全公安民警向烈士敬献花篮,现场100名民警代表脱帽长眠于此的战友们默哀。随后,全体同志绕场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公安英烈。相关领导前往公安英烈家中走访慰问。

  1999年,银川市发生了震惊全国的“4.20”特大爆炸袭警案,李富林、张建军、李海滨、孙虎4名公安巡警不幸遇难“4.20”烈士纪念广场上,耸立着一座以花岗岩为碑身的纪念碑,高1.99米,长4.20米,寓意4名公安烈士以身殉职的日期为1999年4月20日。

  

   向烈士致敬 

  银川市公安局民警张帆说:“没有英烈所做出的贡献、没有他们的牺牲和流血,我们的国家、社会也不会有今天的繁荣安定。所以,有这些英烈精神的激励,会让我们年轻民警以更加扎实的工作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苦干实干,去为创造平安宁夏做出新的贡献!“

  据统计,1980年以来,宁夏公安机关在维护国家安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救助危难群众等工作中,先后44名公安民警牺牲,10名英勇献身的公安民警被评为烈士。他们用生命和热血树起了一座座人民警察的英雄丰碑,铸就了人民警察的忠诚魂魄和不朽的辉煌。

编辑: 刘拓拓

清明前夕 宁夏举行公安英烈纪念活动

今天上午,银川市福寿园“4.20”烈士纪念广场上气氛庄严肃穆,一束束鲜花寄托着人们缅怀之情。清明前夕,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机关在这里举行公安英烈纪念活动,深切缅怀公安英烈,大力弘扬公安民警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