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迁精神座谈会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西安交大举行

2018-04-11 13: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11日消息(记者雷恺)由西安市委宣传部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举办的西迁精神座谈会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4月10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仪式现场进行了西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并通报了西安市宣传“西迁精神”相关工作进展。

  座谈会上,来自西安交大、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省社科院等的10名专家学者就弘扬西迁精神,助力追赶超越,推动西安建设进行了探讨,并赠送了《西迁故事》《交通大学西迁》图书。

  交通大学内迁西安,是建国初期国家“根据西北工业基地建设的要求和国防形势的要求”作出的具有深远意义的战略决策。据统计,1956年交大在册的767名教师中,迁到西安的有537人,占教师总数70%。1954级、1955级学生迁到西安的共计2291人,占两个年级总数的81%。西迁62年以来,西安交大累计培养25万名大学生,1/3以上工作在西部;培养出的33位院士,有近一半在西部工作。西安交大创造的重要科研成果累计达29000余项,其中获国家“三大奖”成果226项。西安交大形成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编辑: 郑皓月

西迁精神座谈会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西安交大举行

由西安市委宣传部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举办的西迁精神座谈会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4月10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