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全面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整治

2018-04-17 16: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4月17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巴家伟)大连市全面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整治,要求今年年底前完成市级饮用水水源地整治,明年年底前完成县级饮用水水源地整治。

  据介绍,专项行动要利用两年时间,全面完成市级及县区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立、治”三项重点任务,彻底解决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不清、边界不明、违法问题多见等问题。“划”就是要依法科学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立”就是要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边界设立明确的地理界标和明显的警示标志;“治”就是全面整治保护区内环境违法问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排污口、工业企业、旅游餐饮、违法网箱养殖、农业面源污染、生活面源污染等问题。通过上述举措,确保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得到保持和改善,全面提高饮用水水源环境安全保障水平。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年底前,向大连主城区供水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要完成整治;明年年底前,向县区供水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要完成整治。

  大连市强调,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保专项行动,保护好百姓“水缸”,是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的一项具体行动,各级政府和部门要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原则,明确整改措施、任务分工、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等,对工作不力部门和人员严肃问责。

编辑: 刘拓拓

大连市全面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整治

大连市全面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整治,要求今年年底前完成市级饮用水水源地整治,明年年底前完成县级饮用水水源地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