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季度福建省船舶出口17.5亿元 劲增1.5倍

2018-04-30 15: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4月30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叶东炬)受益国际贸易形势明显好转,福建船舶出口也水涨船高。据厦门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福建省出口船舶1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倍。其中3月份出口5.3亿元,增长2.6倍。

  数据显示,不以航行为主要功能的船舶是主要出口品种。一季度,福建省出口不以航行为主要功能的船舶6.9亿元,增长3.7倍;出口散货船4.2亿元,增长1.2倍;出口拖轮及推顶船2.4亿元,增长1.9倍;出口液货船2.1亿元,增长12.2%,四者合计占同期福建省船舶出口总值的89.1%。

  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福建船舶主要出口到安哥拉、尼日利亚和东盟。一季度,福建省对安哥拉和尼日利亚分别出口船舶5.9亿、2.4亿元,去年同期均无出口记录;对东盟出口2.1亿元,下降52.5%,上述三者合计占同期福建省船舶出口总值的59.4%。此外,对百慕大和冰岛分别出口1.6亿、1.3亿元,去年同期无出口记录;对马绍尔群岛出口1.6亿元,下降0.4%。

编辑: 郑睿

一季度福建省船舶出口17.5亿元 劲增1.5倍

受益国际贸易形势明显好转,福建船舶出口也水涨船高。据厦门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福建省出口船舶1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倍。其中3月份出口5.3亿元,增长2.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