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8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辽宁昌图举行

2018-05-19 14: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5月19日消息(记者徐志强)5月18日,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主题的第28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铁岭市昌图县特教学校拉开了帷幕。省、市及地方的各级领导、慈善总会及无数关爱残疾人事业的群众和企业团体近200人参加此次助残活动。辽宁慈善总会和昌图县教育基金会、亿家亲产业集团及佳沃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共捐善款达三十八万多元。香皂2箱,丝巾一百余条,毛巾一百余条,另有蓝球、图书等。为众多残疾人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帮助和扶持,有力地推动了铁岭市昌图县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其意义广泛而深远。

  昌图县特教学校校长于连军表示:特殊教育学校只有在新形势下努力创新,才能走出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特殊教育是有魅力的,它具有弘扬慈善价值观念、宣扬社会进步的功能,因此,特殊教育学校应该充分挖掘这种教育价值的内涵,加强学校工作的宣传,要寻找机会、创造条件主动“走出去”,特别是利用“教师节”、“助残日”和领导视察工作的机会,展示好教师的敬业奉献、学生的顽强意志和学校服务社会的形象。这次助残日通过协调有关部委、单位参与“助残日”活动,使政府各职能部门更加全面地了解残疾人的需求,贴近残疾人,加大了政府各个领域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力度。

  于连军介绍说,昌图县特殊教育学校已有46年的建校历史,现有9个教学班,在籍学生109人,教职工46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教育局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无私援助,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学校的办学条件明显改善,管理实现了全方位精细化。几年来我们用募集的资金改建了学生宿舍、修建了学生浴室,新建了水冲厕所。专用教室按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要求增加了高标准的仪器设备。对部分操场铺设草坪实现了活动区、运动区软覆盖。县政府的“特爱工程”由县教育局实施多年,每年捐赠十万余元。

  针对自闭症孩子开展了结构化教学,今年4月派几名教师赴沈阳、大连等地学习,邀请省内结构化教学名师到学校面对面指导。大幅度地提升了学校结构化教学水平。今年9月铁岭市特殊教育学校结构化教学现场会将在特教学校召开。

  于连军表示,决心继续发扬特殊教育学校的优良办学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以残疾孩子生存和发展为本,积极探索教育、康复,就业、训练为一体的办学模式,以道德、文化、科学、教育为中心,以身体、心理、康复、教育为途径,培养学生自尊、自强、超越自我,励志成才的品质。我们将克服各种困难、与时俱进、创新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富强梦,做出我们特教工作者应尽的义务。

编辑: 郑睿

第28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辽宁昌图举行

5月18日,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主题的第28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铁岭市昌图县特教学校拉开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