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考首日贵阳交警共接到35起求助 全部顺利解决

2018-06-08 0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8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王亘)忘记带身份证、准考证,时间来不及怕迟到……每年高考期间交警都会接到各种各样的考生求助。今年高考第一天,贵阳交警共接到35起求助,全部顺利解决。

  早上8点07分开始,贵阳交警就陆续接到考生的求助,民警孙晓彤告诉记者,开考第一天上午,贵阳交警就接到求助29起。“比去年要多,去年是7起,现在基本上翻一倍了,而且临要开考8点50左右开始求助的就比较密集,比较频繁,这个时间点说实话比较晚了,如果考生要求助尽量提前半个小时,把时间留足,我们民警也能够比较从容的把考生送到考场。”

  孙晓彤说,在这些求助中,印象最深刻的是8点58分接到的一起求助:一个考生去二十一中考场的途中发现身份证没带,然后她要先到贵阳七中找她的室友拿钥匙,然后回到实验三中出租屋去拿她的身份证,最后再到二十一中去考试。“8点58分在七中她就向我们的民警进行求助,民警在8点58分接到她以后,就用警用摩托车带着她赶回到实验三中她的出租屋去找她的身份证,但是没有找到,当时考生都有点灰心了,因为她没有身份证嘛,民警还开解她,就说你别急,我们先到二十一中去,民警又带她到了二十一中。到了二十一中以后找到了派出所的民警,我们派出所的民警也在考点上值守,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核实了考生的身份,然后把这名考生放进了考场,时间是在开考以后,但还是顺利的进入考场了。”

  每年高考都有“马大哈”考生忘记这样或者那样的证件,或者是考生出门晚不能按时到达考点等情况。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850指挥中心主任刘铸介绍,为了应对这类突发事件,为考生提供帮助,贵阳交警们在贵阳市内的各个路口、考点都安排了交通民警定点值守。“第一个所有警力都下沉到路面上;第二个我们今年动用了贵阳市所有的社会排障力量,在各区市县的重要交通节点进行值守;第三个我们所有摩托车都在路上巡逻,不仅是在路口有,线上也有,做到点线结合确保考生需要服务的时候,我们交警能够第一时间提供交通保障服务。”

  刘铸呼吁,广大市民尽量选择绿色出行,为考生营造一个畅通的交通环境,同时也提醒考生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交警。“提醒一下考生家长、考生,在出门的时候先检查一下所有的证件忘带没有;第二个记住我们贵阳交警的交通保障的服务电话122还有85985055,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和我们联系,也可以在路面上看见我们交警以后向他反映求助。”

编辑: 郑皓月

高考首日贵阳交警共接到35起求助 全部顺利解决

忘记带身份证、准考证,时间来不及怕迟到……每年高考期间交警都会接到各种各样的考生求助。今年高考第一天,贵阳交警共接到35起求助,全部顺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