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将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扶持学前教育

2018-06-28 11: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6月28日消息(记者李强)2018年全市学前教育宣传月总结会暨“我是幼儿园教师”获奖征文与微视频表彰大会在深圳召开。全市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等共约500人参加了大会。

  记者获悉,本次宣传月活动期间,全市各区围绕“幼儿园教师”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多视角、多形式地呈现了幼儿园教师的工作特性。市学前教育协会面向全市幼儿园教师开展了“我是幼儿园教师”故事征文和微视频评选活动,共收到征文2267篇,微视频399个。

  经过初审、核查、评审等程序,共评选出获奖征文105篇、微视频18个。大会还对在本次全市学前教育宣传月“我是幼儿园教师”征文与微视频比赛中获奖代表及荣获优秀组织奖的宝安区教育局、龙岗区教育局进行表彰。

  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表示,现在深圳市共有幼儿园1703所,在园儿童总数51.4万人,有专任教师4.17万人,保育员1.67万人,还有2700名保健人员。他用“全程、全能、全心”三个关键词高度概括了幼儿教师工作的专业性。他表示,深圳将积极对接国家及广东省关于发展学前教育的要求,梳理学前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规划学前教育发展,加大学前教育财政投入,努力保障教师更有尊严地从事专业工作,打造与深圳城市发展相匹配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据悉,深圳市第三期学前教育发展行动计划今年即将出台,加强学前教育队伍建设为主要目标任务之一,下一阶段将在保障教师薪酬待遇方面推出具体措施,全力提升全市学前教育行业吸引力,集聚优秀人才共谋发展。

编辑: 郑皓月

深圳将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扶持学前教育

2018年全市学前教育宣传月总结会暨“我是幼儿园教师”获奖征文与微视频表彰大会在深圳召开。全市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等共约500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