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江奔流】种玫瑰香橘的汪小伟

2018-07-30 16:51:00来源:央广网

  

7月29日,汪小伟在给记者介绍玫瑰香橘种植情况。摄影陈屹

  央广网重庆巫山7月30日消息(记者陈屹)汪小伟是重庆市万州区果树站副站长。7月29日,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央广采访组来到万州区。在一处栽满了橘子树的果园里,因为人多,个子不高的汪小伟并不显眼。汪小伟介绍情况很有激情,记者们很快把他围了起来,请他给大家介绍果园种植玫瑰香橘的事情。

  万州的气温不低,烈日下,汪小伟光着脑门、满头大汗给大家认真讲。大家使劲问,好像提起万州玫瑰香橘,就没有他不知道的似的。汪小伟说,每棵树可产100斤果子,通过多种方式,销往国内各地,特别是北上广深。这一产业,不单使万州超过10万群众受益,更通过有机生态种植方式,对保住长江在这一段的生态环境作出了贡献。

  今年50岁的汪小伟说,自己从1989年就开始研究万州橘子树的种植,现在终于有了这个带香味的橘子品种,给它取名玫瑰香橘,美了生态富了民,自己特别满意。

  据了解,重庆市万州区、云阳县等地,大面积的柑橘种植在增加当地长江两岸森林覆盖率同时,更拉动了三峡库区的经济增长。目前,万州区柑橘种植面积36万亩,年产值8亿元,成为当地主要种植经济作物。重庆市云阳县,截至2017年,全县柑橘产量为21万吨,总产值近8.4亿元,全县30万亩环库柑橘带已经建成,提高森林覆盖率5.8%。

编辑: 刘拓拓

【大江奔流】种玫瑰香橘的汪小伟

汪小伟是重庆市万州区果树站副站长。7月29日,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央广采访组来到万州区。在一处栽满了橘子树的果园里,因为人多,个子不高的汪小伟并不显眼。汪小伟介绍情况很有激情,记者们很快把他围了起来,请他给大家介绍果园种植玫瑰香橘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