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物联网教育高峰论坛在宁夏银川举办 聚焦物联网产、学、研

2018-08-04 0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8月4日消息(记者 徐升)今天上午,第二届物联网教育高峰论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150位代表围绕物联网政策导向、发展现状与技术趋势、最新技术应用场景等专业内容展开交流与探讨。

  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宁夏大学承办,清华大学出版社等单位协办。

  

  论坛现场(央广网记者徐升 摄)

  论坛上,十位来自物联网教育及研究等方面的一线知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报告。这些报告内容主要集中在物联网国家战略及政策导向、物联网发展现状与技术趋势、物联网最新技术应用场景、物联网专业建设与实践、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物联网人才培养模式的校企实践、区块链助力物联网的发展等热点方向,从不同的层面、不同的角度、对物联网技术的外延与内涵等方面做了阐述。

  

  专题报告(央广网记者徐升 摄)

  论坛报告形式多样、内容精彩、可借鉴性强,贴近科研和教学的实际情况,针对不同层次院校,不同类型专业与物联网的交叉结合,涵盖了多项内容,为参会高校、研究单位和企业等搭建了分享与交流的平台,使与会代表有机会交流产、学、研合作的可能。

  

  与会专家学者(央广网记者徐升 摄)

  据了解,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通信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的革命性发展。根据预测,中国到2030年,工业物联网将创造一个近2万亿美元的市场。目前,我国物联网专业人才无论是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很难满足产业发展的需求。2017年6月,江苏江南大学成功举办首届物联网教育高峰论坛。论坛为相关专业教育工作者搭建了熟悉物联网行业发展动态、分享物联网专业培养体系或课程教学经验的平台。

编辑: 杜静

第二届物联网教育高峰论坛在宁夏银川举办 聚焦物联网产、学、研

今天上午,第二届物联网教育高峰论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150位代表围绕物联网国家战略及政策导向、发展现状与技术趋势、最新技术应用场景等专业内容展开交流与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