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一批景区门票价格将下调

2018-08-05 1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8月5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黄静)8月4日,记者获悉,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印发《贵州省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实施方案》,降低一批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带动省内其他景区门票价格下调,推动全省景区门票价格水平下降,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降价景区范围为全省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景区。重点是利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公园等公共资源建设,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为5A级,且现行价格水平较高的国有景区,并积极推动4A级及以下国有景区降价,对“高定价大折扣”景区要加大降价力度。鼓励省内其他景区主动降低门票价格,或者适应群众需求推出多种优惠活动。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9月底前公布第一批重点国有景区降价名单。各市县价格主管部门10月底前公布一批降价景区名单。

  对门票价格管理存在问题的景区,必要时可开展成本监审。要按照门票收入是补偿景区维持正常运营所需合理支出的原则进行,无关的费用一律削减,以成本监审结果为主要依据推动景区门票降价。

  2018年10月-11月,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将对全省景区门票降价工作进行督查。重点围绕各地景区门票降价工作推进情况及景区定价程序是否规范、景区门票收入使用是否合理、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是否存在乱收费乱摊派行为等内容进行,确保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顺利推进。

  对不提供数据、不配合降价工作的景区,必要时价格主管部门可会同行业主管部门联合执法,对存在扰乱景区价格秩序行为的,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对存在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的按照价格监督检查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编辑: 郑皓月

贵州省一批景区门票价格将下调

8月4日,记者获悉,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印发《贵州省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实施方案》,降低一批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带动省内其他景区门票价格下调,推动全省景区门票价格水平下降,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