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高院首次向公众发布行政审判白皮书 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增多

2018-08-15 11: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15日消息(记者周洪)昨天(14日)上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7年度上海法院行政审判白皮书》。市高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04年起,上海高院每年都会制作发送行政审判白皮书,此次系首次向社会公众发布。

  据悉,2017年,上海法院共受理一、二审行政案件11272件,较2016年增长9.2%,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增速较2016年有所放缓,但仍创下历年最高的受案数。

  2017年,上海市法院审理的行政案件数量居前的执法领域主要是:城建类、公安类、乡镇政府、市场监督管理类、社保类。此外,新类型行政案件有所增多,如涉及非法期货交易而要求履行查处职责的行政案件、涉及公司的金融处罚行政案件、涉及要求确认《出生医学证明》无效的行政案件等。

  2017年,上海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1349件次,占行政案件结案总数的12.4%,出庭案件数和出庭应诉率均较2016年有所提高。

编辑: 刘拓拓

上海高院首次向公众发布行政审判白皮书 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增多

昨天(14日)上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7年度上海法院行政审判白皮书》。市高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04年起,上海高院每年都会制作发送行政审判白皮书,此次系首次向社会公众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