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海淀拆除“老大难”动物园社区违法建设

2018-10-10 15: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10日上午,经过前期近半年摸排,实地调查取证。北京市海淀区对“老大难”动物园社区违法建设进行统一拆除。此次拆违行动是相关部门通过对动物园社区居委会、动物园房管所、北太平庄房管所了解产权归属和房屋具体规划情况基础上有针对性的行政执法行动。据介绍,此次违法建设拆除专项行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外太平庄动物园社区,涉及违法建设面积共6000平方米,包括12栋楼房外接,动物园周转房加建,部分公益用房。小区建于80年代末,历史原因复杂,违建点多面广,查处难度大。由于动物园社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有的因居住条件需要,有的人为谋求个人私利,多年来院内居住一层居民在楼房前后违法搭建临时建筑设施,或用于自住或经营、或用于出租居住。动物园社区内外交通道路拥挤、占压燃气管线、消防通道阻塞,造成居民生活秩序混乱。

  此次拆除之前,相关部门对涉及违法建设的住户送达《告知书》和《腾退通知书》,为了减少居民的抵触情绪,召开两次居民大会,又通过一个月入户走访,到部分居民家中达十次,做好宣传,得到广大居民的理解和认可。拆除违建后地面留白增绿,将改善居民活动空间,增加小区停车位和公共健身设施,还居民良好的生活环境。

  

编辑: 郑皓月

北京海淀拆除“老大难”动物园社区违法建设

10日上午,经过前期近半年摸排,实地调查取证。北京市海淀区对“老大难”动物园社区违法建设进行统一拆除。此次拆违行动是相关部门通过对动物园社区居委会、动物园房管所、北太平庄房管所了解产权归属和房屋具体规划情况基础上有针对性的行政执法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