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医保目录新增17种抗癌药

2018-10-31 13: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3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自治区已将国家医保局通过谈判的17种抗癌药品纳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至此,自治区参保人员可报销药品种类达到2967种,其中抗癌药达到114种。

  本次纳入药品目录的17种药品中包括12种实体肿瘤药和5种血液肿瘤药,均为临床必需、疗效确切、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17种药品与平均零售价相比,平均降幅达56.7%,大部分进口药品谈判后的支付标准低于周边国家或地区市场价格,平均低36%,大大减轻患癌参保人员的医疗费用负担。

  自治区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中心将在本月底前将国家谈判药品按医保支付标准在自治区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上公开挂网。自治区人社厅、兵团人社局10月底前完成医保信息系统维护更新,1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

  国家谈判药品的支付标准有效期截至2020年11月30日,有效期内,如有通用名称药物(仿制药)上市或出现药品市场实际价格明显低于现行支付标准的,支付标准调整后另行通知。

 
编辑: 郑皓月

新疆医保目录新增17种抗癌药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自治区已将国家医保局通过谈判的17种抗癌药品纳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至此,自治区参保人员可报销药品种类达到2967种,其中抗癌药达到114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