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铺前大桥主桥合龙 促进琼北交通一体化

2018-11-03 16: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1月3日消息(记者朱永)11月3日,我国首座跨越地震活动断层的跨海桥梁——海南铺前大桥主桥顺利合龙。从文昌铺前到海口的路程将由原来的1小时30分钟缩短至20分钟。

  海南铺前大桥全长5.597公里,其中跨海大桥长约3.959公里,主桥长460米,塔高151.8米,全桥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铺前大桥位于台风高频登陆地带,抗震设防烈度为国内最高,设计基本风速为国内最大,是海南省投资规模最大,桥塔最高、跨度最长的独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 

  三年来,台风影响工期累计81天,铺前大桥参建单位在中咨集团铺前大桥指挥部的合理部署,精确管控下抗压前行,提前完成施工任务。 

  铺前大桥主桥合龙,标志着大桥主体工程基本贯通,大桥施工全面转入路面、绿化施工及交安设施和机电工程安装阶段,标志着大桥向通车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东表示,铺前大桥工程作为“海澄文”经济圈内的交通控制性工程,也是海南省自贸区重要载体江东新区的东部门户,大桥的建成通车将率先实现“海澄文”区域内交通一体化,强化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互联互通,也是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区的新地标和新名片。

编辑: 刘拓拓

海南铺前大桥主桥合龙 促进琼北交通一体化

11月3日,我国首座跨越地震活动断层的跨海桥梁——海南铺前大桥主桥顺利合龙。从文昌铺前到海口的路程将由原来的1小时30分钟缩短至20分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