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出台冬春旅游配套政策 拉开冬春季旅游序幕

2018-11-06 0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11月6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奇台台记者章馨元)近日,新疆昌吉州出台一系列冬春旅游配套政策,丰富冬春旅游产品,打出“环游天山·冬游昌吉”品牌,拉开了冬春季旅游的序幕。

  深秋第一场雪后,改造升级的国家4A级景区——江布拉克景区吸引来了众多赏雪和滑雪的游客。湖北游客路泽说:“很少看到雪山,到了新疆这么美的地方,秋天的黄和冬天的雪景一下子都碰到了,非常美,心情非常不错。”

  目前,位于昌吉市庙尓沟乡的努尔加国际滑雪场正加紧检修缆车、雪具等设备设施,同时加快人员培训进度,准备迎接新雪季。昌吉市西域原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雪场负责人常莉说:“来滑雪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努尔加大峡谷,色彩是红黄绿蓝为主,还有雪地摩托、戏雪、悠波球,还会用彩色的雪点缀雪场。”

  看到冰雪旅游带来的商机,这两天,庙尓沟乡庙尓沟村牧民吐尔旦·哈德汗也忙着搭建彩钢房、毡房,准备开办农家乐接待游客:“这个地方经营一下,熏马肉、纳仁、奶疙瘩都带上,夏天我是5月份上庙尓沟,冬天我就闲的没事,这样一个接上一个,一年四季都有收入了,游客多了可以多挣一点。”

  今年,昌吉州围绕“环游天山·冬游昌吉”主题,联合乌鲁木齐市开发休闲度假、文化体验以及乡村旅游产品,共同打造乌昌一日游、两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另外,借助互联网平台,昌吉州还推出了形式多样的旅游自助服务,力争让游客实现“一部手机游昌吉”。

  新疆昌吉州旅游局局长张子斌说:“今年昌吉州突出地缘区位优势,挖掘‘滑雪+温泉’深度游的潜力,将与全州各县市营销策划上百个冬春旅游活动,增强游客的参与性与体验性。针对游客推出了百家景区点免门票的惠民措施,以多元的品质体验,超值的惠民价格,满足群众不同层面的需求。”

编辑: 郑睿

新疆昌吉出台冬春旅游配套政策 拉开冬春季旅游序幕

近日,新疆昌吉州出台一系列冬春旅游配套政策,丰富冬春旅游产品,打出“环游天山·冬游昌吉”品牌,拉开了冬春季旅游的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