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台智能语音取款ATM机在乌镇投入使用

2018-11-06 15: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桐乡11月6日消息(记者张国亮)11月的乌镇总能遇到各种互联网技术发展的最新应用。“刷脸取款500……”只要对着ATM说说话,就能完成存取款,还可选择刷脸、扫码等多种组合方式完成。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前夕,全国首台智能语音取款ATM机在乌镇正式投入,这标志着由中国农业银行打造的乌镇智慧银行又取得新的突破。

  中国农业银行浙江桐乡支行副行长沈美丽介绍,以往传统的ATM机前,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总是要靠银行工作人员手把手的帮助才能完成相关操作,智能语音取款ATM机的推出就是充分考虑到这一群体,让他们也享受到互联网科技发展的便利。语音取款会不会很容易泄露隐私信息?沈美丽在现场向记者演示,这台智能语音ATM机像一颗“胶囊”,采用物理全部封闭式隔离,语音操作时具有一定的安全性。此外,在进行到输入密码、身份证号等关键信息步骤时,机器必须使用手动输入,这样就避免了被他人听见的可能。

  语音ATM机的动动嘴巴取款,只是农行乌镇智慧服务全新体验之一。据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网点发展部总经理包春静介绍,农行乌镇支行智慧银行建设的创新突破,有四大方面:智慧精准感知、移动生态互联、大数据个性服务、智能一站交付。

  包春静介绍,未来的银行网点,人工柜台淡出视野。绝大多数业务都将由机器办理。中国农业银行在全国银行业首创的“智能一站清柜台”,集成现金、非现金、存单存折、票据、个性产品推送和人脸识别等金融服务功能,是银行网点服务客户方式革命性的变改。比如,在这种机器存款100万元只需25分钟完成,比柜台点钞办理少30多分钟,且可零钞、整钞等多币种存款。

  随着在线支付的广泛应用,现金业务的下降,隔着冷冰冰防弹玻璃的人工柜台将逐步减少。更多银行网点人员将从柜台内部走出来,参与大堂管理和客户服务。“未来的银行网点将变成一种线下体验店,网点获客方式将更加多样,顾客在银行网点可以做的事情将越来越丰富。”包春静表示。

编辑: 郑睿

全国首台智能语音取款ATM机在乌镇投入使用

只要对着ATM说说话,就能完成存取款,还可选择刷脸、扫码等多种组合方式完成。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前夕,全国首台智能语音取款ATM机在乌镇正式投入,这标志着由中国农业银行打造的乌镇智慧银行又取得新的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