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获奖名单揭晓 11件作品获一等奖

2018-12-03 13: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德阳12月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2月2日,在四川德阳举办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上,首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共有包括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剧本等在内的11件作品获得首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一等奖。

  据悉,2017年10月,“志愿文学”征文活动由团中央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发起,旨在新时代高举志愿精神的火炬,用文字形态讲述志愿故事,塑造中国青年志愿者的整体形态。

  截至2018年8月,志愿文学征文活动共收到3000余份作品,经过评委初评、复评、终评,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类作品各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剧本类作品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

  其中,小说《十八师与杨六郎》《守卫大森林》;诗歌《昭觉土豆》(外一首)、《天使之恋》;散文《浣心》《大山作者:深处》;报告文学:《菠萝志愿者》《受助感恩 倾情回报社会》;剧本《红杜鹃》《山韵》《夏河的第一场雪》等作品获得首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一等奖。

  此外,活动还评出了特别奖。特别奖由话剧《牵挂》和宣传片《中国青年志愿者形象片》(2018年版)获得。

编辑: 郑睿

首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获奖名单揭晓 11件作品获一等奖

12月2日,在四川德阳举办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上,首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共有包括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剧本等在内的11件作品获得首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