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南沙地标明珠湾大桥将“添新装”

2018-12-05 10:17:00来源:央广网

明珠湾大桥色彩涂装效果图。

明珠湾大桥色彩涂装效果图。

明珠湾大桥色彩涂装效果图。

明珠湾大桥色彩涂装效果图。

  央广网广州12月5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林丹贤 何申海)记者从南沙基本建设办公室获悉,跨越龙穴南水道的明珠湾大桥将对桥梁外观实施色彩涂装,通过前期方案征集,银灰色、白色、白色红边、银灰蓝边、银灰红边、浅灰色、浅蓝色、中国红、国际橘等9个色彩涂装方案出炉,面向公众征集意见。

  据介绍,明珠湾大桥工程位于水网和绿廊交汇处,钢桁架拱桥的外观较好地呼应了此处五水汇湾、山水相连的自然地理环境特色,并与西北方的凤凰一二三桥、虎门大桥、凫洲大桥、红莲大桥等,共同构成明珠湾区及周边城市路网桥梁群。给明珠湾大桥穿上靓丽的“新衣”,将加深其与周边建筑物的融合,形成重要的景观亮点,提升周边地区整体形象。

  记者留意到,此次公开的9个色彩涂装方案,既有单一色彩的设计,在景观效果上更强调桥梁的整体性,强化桥梁地标形象;也有两种色彩的组合设计,通过搭配和碰撞,凸显南沙区域文化和特质。

明珠湾大桥色彩涂装效果图。

明珠湾大桥色彩涂装效果图。

明珠湾大桥色彩涂装效果图。

  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度的三主桁连续钢拱桥,明珠湾大桥工程起于万环西路,经珠江街跨越龙穴南水道,终点接南沙街虎门联络道,全长约10.42公里,主线宽60米,双向8车道。其中,主桥全长2459米,采用中承式6跨连续钢桁拱结构,主跨436米,桥面宽43.2米,采用双层桥面,上层为双向8车道市政道路和人行道,下层预留双向车道和管线走廊。拱顶至中墩支点高度为109米。

  对外,明珠湾大桥建成后可与飞鹅山隧道(南沙立交)、新港大道、大角山隧道构成完善的区域路网,通过发挥路网与立交节点的交通功能,加强明珠湾起步区区块、南沙枢纽区块、粤港深度合作区、南沙湾区块之间的交通联系,增加各区块(包括海港区块)与莞佛高速之间的连接通道,大大缓解现状道路的交通压力。

  对内,可同凤凰大道、黄阁南路、英东大道、构成明珠湾起步区外围交通环线,与明珠湾起步区新增跨江通道、环市大道、蕉门隧道、宝成围路组成的核心区环线互为明珠湾起步区内外两个环线,形成双通道布局的道路系统,高效串联区内核心公共节点和城市地下空间,提高南沙在城市发展主轴上的交通疏解能力和出行可靠度。

明珠湾大桥色彩涂装效果图。

  据悉,此次意见征集为期15天,市民可于12月14日前通过“广州南沙发布”公众号自行选择方案,也可以通过电话(020-39035735)或信函(广州市南沙区进港大道466号七楼)的方式,将意见和建议反馈至南沙区基本建设办公室。

编辑: 郑睿

广州南沙地标明珠湾大桥将“添新装”

南沙地标明珠湾大桥“添新装”!记者近日从南沙基本建设办公室获悉,跨越龙穴南水道的明珠湾大桥将对桥梁外观实施色彩涂装,通过前期方案征集,银灰色、白色、白色红边、银灰蓝边、银灰红边、浅灰色、浅蓝色、中国红、国际橘等9个色彩涂装方案出炉,面向公众征集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