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海关打掉12个走私固体废物团伙

2018-12-19 15:48:00来源:央广网

   

  图为12月19日凌晨,广州海关参与全国海关“蓝天2018”第五轮集中打击行动,现场查扣一批涉案货物。广州海关供图

  央广网广州12月1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关悦)12月19日凌晨,在海关总署的统一指挥和广东分署的协调下,广州海关参与全国海关“蓝天2018”第五轮集中打击行动,取得突出战果。本次行动该关共出动查缉人员260人,分成65个行动小组,分别在广州、佛山、肇庆、清远、中山、湛江、天津、温州等地展开抓捕收网行动,摧毁12个冒用他人许可证走私废塑料、废五金团伙。

  经初步查明:2012年至2017年,广州某公司、佛山某公司、肇庆某公司等12个走私固体废物团伙,以冒用他人许可证、伪报收货人等方式,走私进口废塑料、废五金等固体废物共约4.28万吨。

  截至12月19日8:00时,广州海关在本次行动中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主要嫌疑人全部到案,现场查扣重要书证、电子证据一批。目前,共刑事立案13宗,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郑睿

广州海关打掉12个走私固体废物团伙

12月19日凌晨,在海关总署的统一指挥和广东分署的协调下,广州海关参与全国海关“蓝天2018”第五轮集中打击行动,取得突出战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