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将在青岛举行

2018-12-29 14: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12月29日消息(记者王伟)记者从29日在青岛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将于2019年6月在山东青岛举行。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会上宣布,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将于2019年6月11日至12日在山东青岛举行。李保东表示,国民健康是国家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也是国际社会具有高度共识的重要议题。当前,与健康和卫生相关的重大事件不断涌现,基因编辑、抗癌药降价等相关问题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因此举办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搭建一个全球性的高端对话与合作平台,越发显得必要和及时。

  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介绍了首届大会的组织和筹备情况。她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会议期间,将会发起青岛倡议,力争解决日益沉重的非传染性疾病负担问题,克服烟草使用、适量饮酒、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坚持日常身体活动和健康饮食,避免不健康生活方式造成的过早死亡现象。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官方、非营利性的国际组织,在致力于促进亚洲区域合作与全球共同发展的同时,也密切关注与民生相关的重大问题,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的讨论,于今年7月宣布成立全球健康论坛这一全球性高端对话与合作平台。首届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将和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深度合作,并得到了国家健康相关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大会提出“健康无处不在”的口号,将围绕“人人得享健康”的主题,讨论健康相关领域热点问题,汇聚各方智慧,促进全球合作。

编辑: 郑皓月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将在青岛举行

记者从29日在青岛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将于2019年6月在山东青岛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