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河防凌进入关键期 甘肃永靖刘家峡水库严控出库流量

2019-01-04 09:36:00来源:央广网

黄河防凌进入关键期刘家峡水库防凌形势整体平稳(央广网发 候齐 摄)

  央广网兰州1月4日消息(记者焦健 通讯员候齐)黄河凌汛是我国冬春季节的主要汛情。近日,受冷空气影响,黄河宁夏、内蒙古段封河速度加快,随着气温持续走低,黄河防凌进入关键期。甘肃永靖刘家峡水库按照黄河防总调度要求,严控出库流量,确保河道流量均衡,防凌形势整体平稳。

  刘家峡水电厂运行分场副主任范皓介绍,作为黄河上游水利调节的大型水库,刘家峡水库承担着黄河流域的防凌、防洪以及冬春季灌溉的任务。“目前刘家峡水库出库流量是稳定控制在550立方米每秒,现在刘家峡水电厂正密切监视凌情的变化,包括一些户外设备防寒保暖工作,以保证防凌期间安全发电。”

  入冬以来,黄河宁夏段于去年12月28号首次出现封河,封河日期比前一年提前10天。截至今年1月2号,黄河累计封河827千米。

编辑: 郑睿

黄河防凌进入关键期 甘肃永靖刘家峡水库严控出库流量

黄河凌汛是我国冬春季节的主要汛情。近日,受冷空气影响,黄河宁夏、内蒙古段封河速度加快,随着气温持续走低,黄河防凌进入关键期。甘肃永靖刘家峡水库按照黄河防总调度要求,严控出库流量,确保河道流量均衡,防凌形势整体平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