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湖南进出口总额突破3100亿元创新高

2019-01-15 1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月15日消息(记者邓文辉)14日,据湖南省商务厅数据,预计2018年湖南省进出口总额突破3100亿元,再创对外贸易新高,同比增长28%以上。一般贸易进出口同比增长34.8%,高于整体增幅9个百分点;民营企业保持进出口主力军地位,占比68.1%,较上年提升1.1个百分点;机电和高新产品进出口保持平稳增长,占比达48.8%。与欧盟、东盟等传统贸易伙伴进出口大幅增长,“一带一路”新兴市场进出口同比增长39%,对美贸易保持18.2%的增幅。 

  据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在当天举行的湖南省商务工作会议上介绍,湖南对外贸易再创新高,得益于该省对外贸易主体进一步壮大,通关、融资、平台、物流等外贸环境的不断改善。湖南“破零倍增+综合服务+融资担保”的外贸发展推进体系已基本形成。统计数据显示,湖南有外贸实绩的企业达4630家,同比增长16.8%。徐湘平也在会上发布了2019年湖南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总体目标——努力保持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主要指标的两位数增长,各项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高于全省GDP增幅,外贸进出口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编辑: 刘拓拓

2018湖南进出口总额突破3100亿元创新高

14日,据湖南省商务厅数据,预计2018年湖南省进出口总额突破3100亿元,再创对外贸易新高,同比增长28%以上。一般贸易进出口同比增长34.8%,高于整体增幅9个百分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