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首次使用航空救援直升机开展春运保障

2019-01-24 0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月24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付亚明)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宁夏交通广播等单位携手金汇通航宁夏分公司在宁夏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2019“情暖旅途 温暖回家路”春运保障活动。四家单位将整合宁夏各类应急救援资源,做好春运期间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的各项工作,提高突发情况的应对处置能力,全力保障2019年春运工作。这也是宁夏首次使用航空救援直升机开展春运保障工作。

温暖回家路正式开启(央广网发 通讯员付亚明 摄)

直升机搭载记者进行路况直击(央广网发 通讯员付亚明 摄)

  据介绍,此次春运保障活动期间,航空救援直升机将在银川火车站、银川汽车站、绕城高速等车流人流大的区域和主干线进行巡航,搭载记者对春节期间直升机路况直击播报,及时发布公路路况、交通管制、分流绕行、恶劣天气安全出行提示等信息,让返乡过年、外出旅游的市民第一时间了解路况信息,及时规划安排行程,提升宁夏道路网络保通能力。与此同时,如果春运期间在高速拥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救援直升机将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展开救援。

多方联动保障春运(央广网发 通讯员付亚明 摄)

救援直升机工作人员介绍直升机医疗设备(央广网发 通讯员付亚明 摄)

  启动仪式上,宁夏交通广播还与金汇通航宁夏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医疗构型直升机为载体,发挥专业直升机航空救援、交通广播传播优势,在重大事件紧急播报和紧急救援、节假日路况直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构建起覆盖宁夏的“空地一体化”突发应急响应机制,提升宁夏重特大突发事件的响应能力与处置水平。

编辑: 郑睿

宁夏首次使用航空救援直升机开展春运保障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宁夏交通广播等单位携手金汇通航宁夏分公司在宁夏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2019“情暖旅途 温暖回家路”春运保障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