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春运面孔:回家过年

2019-02-01 09:26:00来源:央广网

银川至杭州的K1805次列车即将发车,一位年轻的父亲隔着车窗送妻子与儿子回家过年(央广网发 通讯员方正 摄)

  央广网银川1月31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李丽霞 李峰峰 方正)春节的脚步日渐临近,人们带着对家人的思念陆续踏上归途。在这地球上最大的“人口迁徙”中,狭窄的火车车厢里承载了太多人们的相聚、别离、喜悦、忧愁……近日,记者在银川火车站用镜头记录了一组春运面孔。

  

  银川至杭州的K1805次列车软卧车厢中,一位旅客带着孙子去和远在千里之外的儿子儿媳团聚(央广网发 通讯员方正 摄)

  

  上海至银川的K1332次列车上,一位儿童旅客在妈妈的帮助下喝粥(央广网发 通讯员方正 摄)

  

  银川至杭州K1805次列车上,一位打工者满眼布满血丝凝视着车厢众生百态,满脸疲惫(央广网发 通讯员方正 摄)

  

  银川至杭州K1805次列车上,一位没有买到座位票的旅客蹲坐在列车风挡,虽然旅途辛劳,但是皱纹里依然藏着回家的喜悦(央广网发 通讯员方正 摄)

  

  上海至银川的K1332次列车上,一对在苏州打工的夫妻带着小儿子回绥德老家过年(央广网发 通讯员方正 摄)

编辑: 郑睿

2019春运面孔:回家过年

春节的脚步日渐临近,人们带着对家人的思念陆续踏上归途。在这地球上最大的“人口迁徙”中,狭窄的火车车厢里承载了太多人们的相聚、别离、喜悦、忧愁……近日,记者在银川火车站用镜头记录了一组春运面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