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站:启动应急预案 应对列车晚点

2019-02-11 11: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2月11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陈端、钟明)2月10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武汉站迎来了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当日武汉站共发送旅客10万人。受雨雪天气影响,当日汉宜线、合武线以及京广高铁的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部分列车晚点到次日零时以后到达,且凌晨有多趟“夜行高铁”开行,车站启动应急预案,加强路地联勤联动,确保旅客无一滞留。

  车站积极与武汉市地方交通部门进行沟通,充分发挥应急指挥和安全联络微信群的作用,通过微信群向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公交集团、地铁集团、洪山区站区办通报晚点列车及“夜行高铁”开行情况,制定旅客疏运方案,每隔20分钟向各部门通报一次晚点列车预计到站时间,协调地方交通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接驳方案,方便旅客及时转乘。地铁4号线由原来的22:30延迟到23:30收班,公交集团在每小时开行一班通宵公交的基础上,紧急增开“红眼高铁”接驳专车参与疏散工作。

  车站主动与湖北省应急广播(楚天交通广播)、武汉交通广播、湖北交通广播等多家广播电台联系,动员出租车到车站协助进行旅客疏散。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地铁、公交、出租车开行班次时刻、运行线路,便于旅客及时掌握转乘信息。

  今天(11日)零时后3趟晚点列车共到达近2000名旅客,凌晨以后开行的11趟“夜行高铁”列车共发送2300名旅客、到达600名旅客。车站按照应急预案,通宵开放候车区及售票处,满足旅客购票、候车需求。提前对空调、饮水处、卫生间等各项设备设施进行检修,确保设备设施功能良好,安排保洁人员加大卫生清扫力度,为旅客营造良好舒适的候车环境。车站干部职工24小时通宵上岗,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中转换乘、重点旅客帮扶等服务。

  据悉,当日凌晨公交集团共开行武汉站夜间公交20余趟、市交通运输局及交通广播电台动员了一千余辆出租车到站接客,车站近百名干部职工在站台、出站口及地铁口、公交站点、出租车站沿途布岗,手持小喇叭引导旅客有序快速转乘地方交通,得到了旅客的一致好评。

编辑: 郑睿

武汉站:启动应急预案 应对列车晚点

2月10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武汉站迎来了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当日武汉站共发送旅客10万人。受雨雪天气影响,当日汉宜线、合武线以及京广高铁的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部分列车晚点到次日零时以后到达,且凌晨有多趟“夜行高铁”开行,车站启动应急预案,加强路地联勤联动,确保旅客无一滞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