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大范围降雪 铁路、航空多部门积极应对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2019-02-15 16: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2月15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项国 褚秀峰)近日,山西中南部大范围降雪,多条高速公路封闭禁行,众多旅客转向铁路出行。2月14日,太原南站各方向车票全部售完,特别是进京进沪进川方向的列车运力更加趋于紧张。

  针对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太原南站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积极与机场、公交、出租车联系,协同确保旅客便捷出行。同时,太原南站适时对14趟开往北京西、成都东、西安北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进行了重联扩编,增开了4对高峰线动车组列车,共计增加运能1.3万余个,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此基础上,提早开启道岔融雪装置,对站区107副道岔进行加温融雪,最大限度地减小降雪对行车秩序和旅客出行的影响。

  机场方面,2月14日,因山西省内大面积降雪,五台山、临汾、吕梁机场先后关闭。降雪使得太原机场跑道积雪结冰,导致出现摩擦系数低、航空器备降、航空器除冰、降雪过后的短时进出港大流量等问题。山西空管分局结合空中流量情况,发布流量控制措施,通过搭建空中立交桥,限制各个方向航空器进入太原区域的高度,减少汇聚冲突,减轻管制员调配压力。同时,利用流量最小时段,保障太原机场测试摩擦系数和组织跑道吹雪工作,将对航班的影响控制到最小。

编辑: 郑皓月

山西大范围降雪 铁路、航空多部门积极应对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近日,山西中南部大范围降雪,多条高速公路封闭禁行,众多旅客转向铁路出行。2月14日,太原南站各方向车票全部售完,特别是进京进沪进川方向的列车运力更加趋于紧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