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祥踏春来”优秀社火展演欢乐闹新春

2019-02-15 17: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2月15日消息(记者刘泽耕)15日上午十一点,在青海省西宁市新宁广场举办了“新时代·祥踏春来”优秀社火表演,舞龙舞狮、金猪纳福、霸王鞭……各路表演精彩纷呈,广场上围满了观看社火的群众。

现场舞龙表演(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在热闹欢快的锣鼓声中,五条气势磅礴的金龙、赤龙翻腾飞旋至场地中央,20米长的彩龙在舞龙队员的手中闪转腾挪,配合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时而盘旋昂首,时而破空直上。龙嘴抢珠、金龙摆尾,巨龙群飞等造型引得围观群众接连拍手叫好。舞龙队c组队员郝佰帆说,为了今天的演出,舞龙队的成员们提前半年就开始训练,演出前一个星期还进行了一次强化培训。

现场舞狮表演(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手持狮珠的少年身着一席白衣,带着三只红黄相间的狮子登场。舞狮者身姿矫健,腾空而起,舞动狮头,摇摆狮尾。在狮珠的吸引下,三只狮子或立或卧,惟妙惟肖。

威风锣鼓表演(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随后的金猪纳福、霸王鞭、八大光棍等表演,将新春祝福带给现场观众。西宁市民蓉措说,能在家门口看到如此精彩绝伦的社火表演感到十分高兴,“户外温度很冷,但演员们都很敬业,全身心投入到演出当中。希望2019年祖国更加强大,青海西宁更美好,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威风锣鼓表演(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社火的初衷是为了祭祀祈福,演出结束后,市民们争相钻龙身,拔龙须,祈福保平安。

社火表演现场(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城西区科技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文化馆馆长邢德刚介绍,本次社火表演从2018年12月底就开始筹划相关工作,共有500多名演员参加,年龄最大的已过古稀之年,所有演职人员均来自西宁市城西区的业余文艺团队。

编辑: 郑皓月

“新时代·祥踏春来”优秀社火展演欢乐闹新春

15日上午十一点,在青海省西宁市新宁广场举办了“新时代·祥踏春来”优秀社火表演,舞龙舞狮、金猪纳福、霸王鞭……各路表演精彩纷呈,广场上围满了观看社火的群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