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贝莫怕 我们送你回家

2019-02-18 15: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2月18日消息(记者葛修远 通讯员王韬 高峰)“感谢你们安全把娃娃带回来,谢谢!谢谢!”孩子的父亲赵连海从车长张文辉接过孩子时激动地说,这时所有列车工作人员悬着的心终于放松了。

  2月15日,由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客运段担当的东莞东至西宁K1312次列车,龙川站开车后,12号车乘务员在巡视车厢时发现一名4岁儿童,但家人不知去向,得知情况后,列车长张文辉和工作人员一边通过列车广播,一边抱着孩子到每一节车厢寻找孩子的家人,最终无果。

  “这么小的一个孩子留在车长,没人照看,大家特别着急!”列车长张文辉和乘警在走访和问询周围旅客后,得知孩子的母亲已从惠州下车了。

  列车工作人员在孩子母亲遗留的背包和衣物中查找家属的联系方式,惊喜地在小孩衣服内发现救助站证明信和一张东莞东至兰州的儿童票,孩子名字为赵童。

  列车长张文辉立刻联系东莞市救助站、兰州临夏和镇县地方公安机关,终于找到了孩子的父亲赵连海,沟通后确定在兰州站交接孩子!

  列车长张文辉安排人员轮流照看孩子,为了安抚孩子的情绪,找来了玩具,买了盒饭和饼干等零食,一勺勺给孩子喂饭,孩子情绪慢慢平稳了,还跟车长和列车乘务员熟悉了起了。

  列车经过近30个小时的运行,17日8时31分,缓缓驶进兰州站。列车长张文辉抱着孩子走下站台,见到了早已在站台上等候接孩子的赵连海。此时站台上飘着雪花,天气虽然寒冷,但这一幕却温暖了在场的所有人。

编辑: 郑睿

宝贝莫怕 我们送你回家

“感谢你们安全把娃娃带回来,谢谢!谢谢!”孩子的父亲赵连海从车长张文辉接过孩子时激动地说,这时所有列车工作人员悬着的心终于放松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