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玉树雪灾抗灾救灾工作有序推进

2019-02-20 0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2月20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张永安 涂少雯)眼下,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雪灾各项抗灾救灾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整体灾情处于“可控”状态,饲草料储备压力缓解,牲畜保险赔付工作继续推进,无人员伤亡,抗灾保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截止2月16日统计,玉树州因灾死亡牲畜达18887头只(匹),死亡率0.8%。青海省已投入2800万元资金用于玉树抗灾救灾工作,累计调运饲草料2.29万吨,调拨救援物资5580吨,协调解决铲雪除冰机械设备68台。

  这次受雪灾影响的重点地区称多县,在全县抗灾保畜指挥部原有基础上增设交通安全保畅、饲草料调运保障、口粮燃料保障、动物疫情防疫、医疗救助等9个职能小组,全力以赴开展抗灾保畜工作。

  下一步,玉树州将在现有基础上,在全州范围内设立若干个饲草料基地和储备库,加大饲草料种植等配套设施建设,健全抗灾防灾体系。同时,超前谋划,扎实做好春季牧草返青期前的各项恢复生产工作。

  2月15日到20日,玉树州境内还有两次明显的降雪天气过程。未来40天,称多县气温还会逐步下降,3月2日前后降至最低点。为此,青海省、玉树州两级相关部门已经做好应对准备。将重点做好通村公路的保通保运,保证饲草料运输路线畅通,建立灾后牲畜保险理赔工作机制,继续动员重灾区牧户的生产性牲畜向非重灾区转场,将抗灾保畜工作作为一场“持久战”,全力抗灾,夺取全面胜利。

编辑: 郑睿

青海玉树雪灾抗灾救灾工作有序推进

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雪灾各项抗灾救灾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整体灾情处于“可控”状态,饲草料储备压力缓解,牲畜保险赔付工作继续推进,无人员伤亡,抗灾保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