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揭晓

2019-02-23 1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2月23日消息(记者郑柱子)2月23日,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揭晓典礼暨第七届中国文化产业主题峰会在深圳举行。

  10位文化产业界杰出人士荣获“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殊荣,他们是: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裘新,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彭迦信,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北京文化董事长兼总裁宋歌,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娴,中信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斌,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强,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华。

  揭晓典礼上,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和光明日报社副总编沈卫星分别致辞。随后,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文化室主任朱兵,中宣部文改办巡视员、副主任朱伟峰,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经理王跃军分别做了主旨发言。

  2018年,中国文化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文化产业领域不断取得新进展,新事件、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正是有了一批领军人物大胆探索、敢为人先,引领中国文化产业蓬勃发展。而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便是在此背景下,通过盘点文化产业代表性事件,聚焦文化产业标志性人物,见证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进程。“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于2018年11月上旬正式启动,最终产生了10位“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和20位提名奖获得者。从他们的故事里,我们能够感受到中国文化企业家们不忘初心、追求卓越的光荣与梦想,感受到中国文化产业欣欣向荣发展的前景与希望,感受着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价值的自信和底气。

  揭晓典礼后,与会嘉宾和专家在第七届中国文化产业主题峰会上就“文化企业的内容竞争力”“移动时代的文化新业态”“产业融合的高质量发展”等热点进行了主题发言和对话,精彩的发言和对谈呈现了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动向。

编辑: 郑睿

“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揭晓

2月23日,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揭晓典礼暨第七届中国文化产业主题峰会在深圳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