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常德一车祸牵出非法居留 民警医院现场办案

2019-02-27 09: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常德2月27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吴林芳)“虽然罚了钱,但是还是感谢中国警察在办案中,考虑到我们的实际情况。”2月25日,湖南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人境大队将《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给缅甸籍女子AYE KYIN(阿英)的手中。她表示接受处罚,出院后将立即返回缅甸办理相关手续后,申请合法居留。

  2月21日上午7时许,省高警局常德支队民警在处理一起高速交通案件中发现其中一名乘车女子受伤且系缅甸籍人。2月22日民警将缅甸籍女子及违法线索移交给武陵公安分局人境大队。

  负责办理该案的副大队长尹卉告诉记者,当天,受伤女子阿英和丈夫赵某带着一个多月大的儿子,从四川乘朋友的便车准备前往浙江打工,途经常德时发生车祸。车祸致阿英头部受伤,她也因此入院接受治疗。“当天阿英受伤很重,刚手术完,而且还在哺乳期,情绪十分不稳定,我们没有立即将她带回分局询问。”尹卉说,考虑到阿英的实际情况,次日上午,她和民警带着指纹采集、DNA采集设备等办案设备,来到医院病房现场办案。面对民警的到来,阿英和丈夫刚开始有些抵触,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地为其宣讲相关的中国法律知识,告知其行为已触犯中国法律。

  经民警初步调查,22岁的阿英与四川籍男子赵某相识于2017年,2018年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并结婚。阿英于2018年1月持《缅甸与中国边界通行证》进入中国云南,该证只能在云南瑞丽及周边地域居留,但阿英于2018年7月20日,进入内地四川省简阳市至今,构成非法居留。鉴于阿英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七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作出行政罚款的处罚决定。

  民警提醒,如果外籍人员要想来中国生活居住或者就业,必须取得合法手续。

编辑: 郑皓月

湖南常德一车祸牵出非法居留 民警医院现场办案

2月25日,湖南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人境大队将《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给缅甸籍女子AYE KYIN(阿英)的手中。她表示接受处罚,出院后将立即返回缅甸办理相关手续后,申请合法居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