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桃花林里品桃酒 成都简阳数十万亩桃花绽放成花海

2019-03-16 09:03:00来源:央广网

满山桃花(央广网发 简阳市供图)

  央广网成都3月16日消息(记者刘涛)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和煦春日,成都简阳市数十万亩桃花竞相绽放,明艳花海吸引游客纷至沓来,赏桃花、对诗词、游桃园、尝美食、祈幸福……在当地催生出郊游踏青赏花热潮。

  在今年的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分会场暨简阳第八届桃花节期间,主办方在简阳贾家东来桃源、老君井桃花谷、周家晚白桃产业园、云龙千佛桃源、灵仙金渔桃缘、平武胭脂脆桃产业园、平息阳春花谷桃源开设了“1+6”七大赏花点,7个会场将同步开展踏青郊游活动、摄影采风活动,整合全市优质赏花踏青资源,推出“春到简阳”最美赏花线路,力推简阳全域旅游。

桃花盛开(央广网发 简阳市供图)

  本次桃花节活动从即日起,将一直持续到5月结束,拟开展“乡韵”“乡美”“乡趣”“乡情”四大主题15项系列活动。主会场活动围绕简阳打造“接轨国际旅游胜地”,紧扣打造“国际桃源诗歌小镇”文化形象定位,展示万亩桃源春色,为东来桃源创建4A级景区营销造势;“乡韵”围绕世界桃源诗词荟活动,开展桃花诗词大会,塑造简阳“桃源诗歌”文化IP,为打造世界桃源诗歌小镇打下基础,配套开展“魅力花海”汉服文化体验活动,在桃花林里赏桃花、祭花神、尝桃酒;“乡趣”将在东来桃源开展“骑游花海”自行车骑游、“桃醉春色”桃花彩跑等活动;“乡情”将各分会场举行活动,也有着既可踏青赏花、观光休闲,又可亲身参与的精彩活动,如老君井桃花谷的田间亲子课堂、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活动等。

游客赏花(央广网发 简阳市供图)

  近年来,简阳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桃经济”。目前全市桃产业面积达13.2万亩,主要集中在贾家镇、老君井乡、周家乡、云龙镇、灵仙乡、平息乡等地,桃林也从单一的晚白桃新增加了油桃、阳春桃、胭脂脆桃等,以桃花节主会场菠萝村建设为示范样板,乡村休闲旅游正蓬勃发展。

  简阳还以全域旅游理念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以“旅游+农业”理念为引导,帮助村民发展水果产业和旅游业,并以全域旅游理念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以“旅游+项目”思路为引导,依托文旅项目建新村,助力乡村振兴,贾家镇已打造田园化景观化农业园区11个,东来桃源景区正提档升级,力争打造成为国家级4A景区;以“旅游+文创”的发展途径为引导,加大文旅产业与农业互动发展的力度,实现一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发展体验式乡村旅游,壮大文旅产业规模,积极促农增收。

编辑: 郑皓月

桃花林里品桃酒 成都简阳数十万亩桃花绽放成花海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和煦春日,成都简阳市数十万亩桃花竞相绽放,明艳花海吸引游客纷至沓来,赏桃花、对诗词、游桃园、尝美食、祈幸福……在当地催生出郊游踏青赏花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