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小长假来青海观战国际男篮争霸赛

2019-04-18 16: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4月18日消息(记者刘泽耕)第三届中国·青海(循化)国际男篮争霸赛将于4月30日开幕,届时,将有来自美国、立陶宛、俄罗斯、意大利、捷克、塞尔维亚等6个国家的篮球队,为篮球爱好者带来为期5天的精彩赛事。这是青海省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明星阵容最强的国际篮球赛事。

  据了解,本次参赛的6支篮球队分别为俄罗斯乌拉尔玛沙队、美国NBA发展联盟全明星队、意大利佩塞罗队、立陶宛阿特雷达斯队、捷克索科尔普拉斯基队、塞尔维亚佩德罗夫格莱德队。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赛事执行主任谢广军介绍,6支球队将进行单循环对抗赛,参赛队伍水平高,竞争将非常激烈。“本次比赛中国篮协、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非常重视,派出了六名国际裁判来赛区担任技术代表和裁判长,青海省篮协根据比赛的需要安排了本省六名国家级裁判、四名一级裁判到赛区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谢广军说

  循化是全国唯一的撒拉族自治县,被称为“篮球之乡”的循化县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篮球运动是群众体育活动的重要项目。据了解,循化县各乡镇拥有男女业余篮球队约100多支,全县9个乡镇的154个村全部建起了篮球场。“村村有篮球场、家家有篮球队员、人人都能当裁判”成为循化县篮球运动的一大亮点。每年春节期间,当地9个乡镇、154个村及部分自然村都有自己的篮球赛事。据不完全统计,循化当地举办的各类篮球赛事每年超过1000场,真正树立起了“中国篮球第一县”的品牌。

  谢广军表示,本次比赛赛事水平高、观赏性强,满足青海人民群众观看高水平体育比赛的需求,活跃了青海体育赛事表演市场,通过市场化运作拉动青海体育赛事市场,促进青海体育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编辑: 郑皓月

五一小长假来青海观战国际男篮争霸赛

第三届中国·青海(循化)国际男篮争霸赛将于4月30日开幕,届时,将有来自美国、立陶宛、俄罗斯、意大利、捷克、塞尔维亚等6个国家的篮球队,为篮球爱好者带来为期5天的精彩赛事。这是青海省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明星阵容最强的国际篮球赛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