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展正式开展

2019-05-24 16:12:00来源:央广网

   

广美毕业展正式开展。(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5月2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刘颖倩 谭国柱)新工艺漆艺装饰品、精巧的珠宝设计、与生活密切相关的艺术产品、令人深思的艺术创作……5月23日,广州美术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创作展览在大学城校区正式对外开展。据悉,2019年本科毕业展共展出17个专业38个专业方向1360多名本科生、250多名研究生的作品。

  

广美毕业展正式开展。(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5月23日,是广美毕业展大学城展区对公众开放的第一天,尽管是工作日,依然有络绎不绝的人冒雨前往大学城美术馆,一睹今年该校毕业生艺术创作作品的风采。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自行前往的普通市民,还有不少学生组团前往观展。据统计,截止昨日下午4时许,该馆已接待了约5000名市民前往观展。

  走进展馆内部,学生们的作品分区布满了美术馆的4层,每一个展区,都有不同的主题,也有不同的惊喜。其中,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今年的毕业生包括工艺美术、陶瓷艺术设计、漆艺三个专业方向。

  

广美毕业展正式开展。(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除此之外,伴随当下经济与科技的快速发展与物质生活的日益丰富,新的问题也在不断涌现,如何去发现并定义当下的新问题成为了这届毕业设计的研究重点,同时这些问题也指向了对于未来可能性的探索。23位毕业生以阅读23本来自不同背景的文献资料为起点,结合自身的经历与当下的社会环境提出23个问题,并通过毕设的研究过程不断明晰问题,深入问题的各个方面。这些问题包括如何证明我不是人工智能、如何从容面对死亡、未来的汉字会是什么样等。同学们对于问题的研究最终将集合成23本出版物,并在展览中配合相关视频与新媒体作品进行展示。

  

广美毕业展正式开展。(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今年的毕业展延续了去年“馆校合作、多馆联动”的展览方式,继续用“一展三区”的模式,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广东美术馆、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昌岗校区) 3个展区同时展出。其中,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展区将于5月23日—6月21日对外开放,主要展示本科设计类、影像类和雕塑作品;广东美术馆展区于5月30日—6月23日开放,主要展示本科造型类与美术学类作品;从5月15日—6月22日,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昌岗校区)将先后分三期展出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

   

广美毕业展正式开展。(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编辑: 杜静

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展正式开展

新工艺漆艺装饰品、精巧的珠宝设计、与生活密切相关的艺术产品、令人深思的艺术创作……5月23日,广州美术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创作展览在大学城校区正式对外开展。据悉,2019年本科毕业展共展出17个专业38个专业方向1360多名本科生、250多名研究生的作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