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数博会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落幕

2019-05-28 09: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28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杜琨)5月27日,2019数博会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落幕。赛事分为全尺寸车组和小尺寸车组两组比赛,来自13个国家的32名工程师经过一周激烈角逐,最终由上海交通大学墨西哥工程师组成的队伍、贵州大学与德国西班牙工程师组成的easy队以及土耳其、印度、巴西工程师组成的国际联队斩获全尺寸车组前三甲,来自中国香港的谢思进、中国大陆的朱家颖、刘东杰和赖坤城获小尺寸车组前三甲,他们将获得由AWS(亚马逊云服务)、优达学城和赛事承办方翰凯斯PIX无人驾驶提供的奖项。

  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安守海介绍,无人驾驶是深度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及实体经济的产业领域,贵州在2018年成功举办首届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的基础上,在2019数博会期间举办第二届国际化的无人驾驶赛事,旨在助力贵州省大数据融合创新生态圈建设,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聚集全球人才、研究机构和相关企业落地贵州发展。

  作为本届数博会的六大赛事之一。赛事吸引了全球200多名顶尖工程师报名,最终近13个国家32名工程师被选拔来到现场参赛,分别来自美国、英国、 土耳其、韩国、巴基斯坦、巴西、墨西哥、澳大利亚、印度、爱沙尼亚、加拿大、埃及、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及地区。其中不乏顶尖自动驾驶公司自动驾驶、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师等,以及知名高校研究生、博士,如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大学、香港大学等。

  比赛分为全尺寸车组和小尺寸车组两组比赛,全尺寸车组使用由PIX无人驾驶改装的线控车辆平台,挑战任务包括行驶过程中的红绿灯识别、斑马线行人避让、下坡变道减速停止、避障行驶、车辆掉头行驶、停止标志识别、S型弯道行驶七项,完成效果占评分80%,速度占20%。而小尺寸车组则在PIX无人驾驶创新工厂中划出一片区域,在地面贴出赛道,小车在赛道以无人驾驶状态竞速,以淘汰赛赛制决出胜负。

编辑: 胡莹莹

2019数博会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落幕

5月27日,2019数博会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落幕。赛事分为全尺寸车组和小尺寸车组两组比赛,来自13个国家的32名工程师经过一周激烈角逐,最终由上海交通大学墨西哥工程师组成的队伍、贵州大学与德国西班牙工程师组成的easy队以及土耳其、印度、巴西工程师组成的国际联队斩获全尺寸车组前三甲,来自中国香港的谢思进、中国大陆的朱家颖、刘东杰和赖坤城获小尺寸车组前三甲,他们将获得由AWS(亚马逊云服务)、优达学城和赛事承办方翰凯斯PIX无人驾驶提供的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