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双创周明天开幕:记者提前探访杭州主场馆

2019-06-12 11:45:00来源:央广网

主题展示区(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央广网杭州6月12日消息(记者傅炜如 魏炜)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全国双创周”)将在杭州开幕。本次双创周主会场“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成了一大亮点,它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启动仪式和主题展示区都设在此处。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占地面积96.9亩、6460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600平方米,主体为钢架结构。其中,会展中心面积12030平方米,设170余个展位。

  外观上,主题馆是一座宏伟的棕色建筑,设计风格是简约中式风,走进场馆会发现,里面有很多杭州的设计元素,例如良渚石刻、西泠印章等。

  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城市发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术交流中心以中国传统的“天圆地方”为设计理念,外观采用玻璃幕墙和金属铝板,整体呈现“现代简约+中式”风格。主题展示区内,能见到一个由西泠印社制作而成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印章。

场馆内景(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据介绍,今年双创周杭州主会场主题展示区共分六大展区,分别为“创新创业创造环境不断优化”展区、“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展区、“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展区、“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展区、“新动能加速壮大”展区和浙江特色“钱江潮”展区。

  “创新创业创造环境不断优化”展区,全面展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双创示范基地、区域创新高地带动区域创新水平整体跃升,工业互联网等产业平台快速发展,放管服改革等软环境改善,增强行业硬实力。

  “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展区,全面展现科研人员、大学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留学人员、广大青少年、退休人员、少数民族群体等投身创新创业浪潮,教育、文化跨界创新,非企业型组织踊跃创新。

  “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展区,全面展现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互联网经济、数字经济、智能+发展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大国重器、硬科技和黑科技项目层出不穷。

  “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展区,全面展现创业直接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显现;新业态、新模式拓展就业空间;创业推动产业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大学生、农民工和退伍军人等群体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

  “新动能加速壮大”展区,全面展现基础研究成果加快转化,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新兴产业发展态势良好,集群效应逐步显现;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旧动能加速转化推动中国经济平稳增长。

  浙江特色“钱江潮”展区,全面展现浙江全域、杭州全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改革体制机制方面的成果,展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时代浙江精神的优秀项目和案例。据介绍,将有22个浙江省代表性双创项目在该展区精彩亮相。

主场馆外观(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作为“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的主办城市,杭州已为来自海内外的宾朋准备了丰富的双创活动,包括启动仪式、主题展示、筑梦服务站、小镇创客厅、天天“新物种”、特色小镇体验行等重点活动。据了解,“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全国17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将集中展示“双创”的最新成果;16项国家部委活动,汇聚全国双创群英。同时,杭州全市上下联动,200多场活动精彩纷呈。

  近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杭州官方网站(2019.hangzhou.com.cn)也正式上线运行。网站设有新闻资讯、直播展示、双创与杭州等栏目以及活动周介绍、展会指南、双创政策等服务版块,能全面展示“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杭州主场活动。

编辑: 郑皓月

全国双创周明天开幕:记者提前探访杭州主场馆

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全国双创周”)将在杭州开幕。本次双创周主会场“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成了一大亮点,它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启动仪式和主题展示区都设在此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