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铜川市照金镇举行

2019-06-14 0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14日消息(记者雷恺)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6月13日在陕西省铜川市照金镇举行。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小分队授旗,并参观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展。参加对接活动的21个项目现场签约、7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启动仪式后,在照金红军希望小学举行了西安邮电大学“科技小屋”落成仪式,通过“互联网+”众筹为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学校免费搭建科教平台,圆山区学子科技梦。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铜川市委市政府、团省委、西安邮电大学与捐赠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出席了智慧图书馆捐赠仪式和“科技小屋”落成揭牌仪式。

  本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作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期活动,为期3天,旨在通过红色文化体验参访、项目实地对接洽谈、大赛评委专项特训等系列活动,指导青年学生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打造迸发创新创业热情、交融创新创业文化的出彩平台。陕西省83所高校共131个项目、354名青年学生,分为科技陕西小分队、幸福陕西小分队、教育陕西小分队、健康陕西小分队、法治陕西小分队、形象陕西小分队等6支小分队参加活动。设有小分队参访调研,薛家寨、陈家坡参访及现场教学,观看青春励志影片《当我们海阔天空》等多个环节。本次活动通过5G网络现场直播。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指出,本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照金举行,具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各高校要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为载体,深入挖掘省内红色资源,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推动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省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源源不断的年轻力量。

编辑: 郑皓月

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铜川市照金镇举行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6月13日在陕西省铜川市照金镇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