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局部可达39℃

2019-06-19 13: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6月19日消息(记者桂园)山东省气象台19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的部分地区仍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聊城、德州、滨州、济南、淄博、泰安6市在37℃以上,局部可达39℃。这是今夏以来山东省第三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聊城、德州、滨州、济南、淄博、泰安6市在37℃以上,局部可达39℃。20日,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仍将在35℃左右。

  自本月12日开始,山东省气象台连续6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本轮高温也成为今夏以来山东省遭遇的最长高温过程。预计直到周末,山东省中东部有一次明显对流天气过程,高温方才有望得到缓解。

  山东省气象台同时发布防御指南: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2.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3.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4.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气象专家建议,高温天气时,市民外出要注意防暑降温,同时保证充足的睡眠和水分摄入,身边常备防暑药品。

编辑: 杜静

山东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局部可达39℃

山东省气象台19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的部分地区仍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聊城、德州、滨州、济南、淄博、泰安6市在37℃以上,局部可达39℃。这是今夏以来山东省第三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