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市越秀区打造“英雄花·英雄城”红色之旅经典线路“1+9”

2019-06-27 15:09:00来源:央广网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廖开迪摄)

  央广网广州6月27日消息(记者郑澍 见习记者廖开迪)27日上午,广州市越秀区正式启动“英雄花·英雄城”红色之旅,精心打造经典线路“1+9”,特别设计ABC三条“红色之旅精选线路”。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越秀区挖掘梳理了“中共党史上的十个第一”红色史迹,串珠成链,在这十个“第一”的基础上精心打造了“英雄花·英雄城”红色之旅经典线路“1+9”。其中,“1”指的是“中共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9”指的是“春园、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遗址、中共广东区委旧址、团一大广场、国民党一大旧址、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广东省农民协会旧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公社旧址”这9个革命史迹。

  为了便于游客参观体验,广州市越秀区还设计了“红色之旅精选线路”,分为ABC三条线路,每条线路涵盖4到5个红色史迹点,游客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参观。

  据悉,目前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已与陕西省延安市委宣传部签订了共建协议,搭建起了常态交流平台,实现两地宣讲资源共享、活动共建、优势互补。下一步,广州市越秀区还将与上海、井冈山等革命圣地建立红色文化联动推广联盟,通过走读越秀红色遗址,挖掘越秀红色文化代表人物、经典故事等让红色文化得到更广泛的弘扬。

  广州市是中国近现代革命策源地,在中共党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越秀区作为广州市的中心城区,全区33.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集聚了37处红色史迹,拥有广州市一半以上的红色革命遗址,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一系列革命活动都在此展开。木棉花是“花城”广州的市花,又名英雄花,一如这座英雄城市的品格,“英雄花·英雄城”红色之旅经典线路的主题由此而来。

编辑: 杜静

广州市越秀区打造“英雄花·英雄城”红色之旅经典线路“1+9”

6月27日上午,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正式启动“英雄花·英雄城”红色之旅,精心打造经典线路“1+9”,特别设计ABC三条“红色之旅精选线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