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动物王国里的爱情故事

2019-07-02 16: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普洱7月2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刘倩)“动物王国”里有很多都被公认为忠贞的动物。在云南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有一群常年都在秀恩爱的神仙伴侣。

  “姐弟恋”——犀牛

巴布鲁靠着大块头睡觉(央广网发 刘倩 摄)

巴布鲁和大块头日常散步(央广网发 刘倩 摄)

  巴布鲁和大块头是一对白犀牛情侣,巴布鲁年龄最大,最早成年,性格“泼辣”,异性不敢轻易靠近,大块头勇气可嘉,几次尝试对巴布鲁示好,都被她攻击,可能是因为爱情,大块头总能整理心情再出发,凭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花了半年之久,终于将巴布鲁“追”到手,有了爱情的滋润,巴布鲁也变得更加温柔可爱了。现在,大家都在等待这对“姐弟恋”能修成正果,“造”出爱情结晶。

  无视“插足者”——猕猴

鳌拜、胖子两夫妻和他们的孩子嘎子(央广网发 刘倩 摄)

鳌拜向胖子撒娇,让他帮自己挠痒痒(央广网发 刘倩 摄)

  猕猴被当作朝三暮四、见异思迁的代表,尤其是猴王,一生会有多个伴侣,但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的鳌拜和胖子这对夫妻,即使已生了多个儿女,依然相亲相爱。以前有一届猴王,刚“上任”就相中了鳌拜,对她展开激烈的追求,甚至凭借权力妄想霸占她,这些举止丝毫没有影响鳌拜和胖子的感情。后来不知道是因为知难而退还是另有所属,猴王居然没再骚扰过鳌拜,现在,两夫妻依然如胶似漆。

  “一夫一妻”——长臂猿

珊珊和永健在枝头休息(央广网发 刘倩 摄)

  珊珊和永健是两只被救助的白颊长臂猿,在野外生存训练中,渐渐产生了感情,每次见到它们,总是相偎相依的样子,在森林中一起玩耍,一起休息,偶尔分开一会,马上就再次腻在一起。长臂猿是与人类血缘关系最为接近的动物,坚守一夫一妻,伴侣关系极其密切。

  “骗”来的男朋友——小熊猫

将你追到手,你就得听我的(央广网发 刘倩 摄)

嘟嘟跟男朋友撒娇(央广网发 刘倩 摄)

  大耳朵是嘟嘟从“别人家”带回来的男朋友,嘟嘟作为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颜值担当的动物明星,孤高冷傲,拒绝一切追求。两年前,她突然消失了近一个月,再回来带着一只神秘男性朋友,还被粉丝拍到嘟嘟在树上向男朋友撒娇,索吻的照片。两年过去了,两熊的感情一直很稳定,前不久,嘟嘟胖了一大圈,大家以为她怀宝宝了,后经动物医生检查,确定她只是吃胖了,可能是因为森林中的野果太多,她没控制住自己的嘴。

  在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每个动物都有自己的名字,就算它们长得很相似,动物观察员也能一眼认出,这里的动物每天都能在野外环境里自由玩耍,接触不同的伙伴,关于它们美丽的故事也在不断上演。

编辑: 郑皓月

动物王国里的爱情故事

“动物王国”里有很多都被公认为忠贞的动物。在云南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有一群常年都在秀恩爱的神仙伴侣。

关闭